柊司

Voodoo Chile - Jimi Hendrix

Juy音樂小站:

今日推薦音樂人:Jimi Hendrix

生日:1942年11月27日


Jimi Hendrix,著名的美國音樂人兼創作歌手,被公認爲是流行音樂史上最重要的電吉他演奏者。作爲一名吉他手,他受到了衆多布魯斯和節奏布魯斯的吉他前輩的影響,並在這些基礎上做出了偉大的革新。他被認爲是「激進搖滾」吉他手的鼻祖。另外,他也是一名出色的作曲人,他的作品在其生前和死後被很多音樂人翻唱。

JImi Hendirx於1966年在倫敦組建了一隻三人樂隊「Jimi  Hendrix xperience」,迅速引起了英國流行音樂界的關注。1967年,他錄製出了熱門單曲<Hey Joe>、<Purple Haze>,和專輯《Are You Experienced?》。之後的1968年是他最成功的一年,《Axis: Bold As Love》和《Electric Ladyand》都成爲金唱片,在蒙特雷音樂節的成功演出也讓他躋身世界超一流歌星的行列。1969年Woodstock音樂節上的演出是他音樂生涯中的最後高潮。



關於Juy:

每天推薦一張歷史上的今天發行的好專輯,或一位歷史上的今天出生的優秀音樂人。


關於Jimi Hendrix,你有什麼想說的嗎?期待你的評論。


评论

热度(40)